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菇菇的巢》攻略情報彙整及「遊戲FAQ」

本帖彙整全站《菇菇的巢》各種攻略情報資訊及「FAQ」,方便大家查詢


●攻略情報彙整


 

●資料遺失處理辦法

 

●資料引繼(移轉)操作教學

 

 ●遊戲FAQ

Q1. 玩家Rank等級要如何提升?
A1. 只要完成遊戲主畫面左下角「目標」內的任務,Rank就會升級。

Q2. 為什麼「洞窟冒險」有些物品就是拿不到呢?
A2. 因為所派遣的菇菇角色能力不足,請參考菇菇圖鑑中的能力表,來派遣菇菇去冒險。
「帽子屋」所開發出來的裝備,即使不幫菇菇們裝備上,該種類菇菇都能夠獲得能力加乘效果。

Q3. 我的錢(NP)不夠用,有哪些方法可以賺錢?
A3. 菇菇的巢中,能夠賺錢的途徑有下面幾種方式:
  • 體力回復設施:固定時間生產錢(NP),當出現「錢幣圖示」時,點擊就可以採收。
  • 布告欄:依照布告欄上張貼的需求清單,完成「交貨」就可獲得相應的獎勵。
Q4. 事前登錄的布置物,要如何才能夠布置?
A4. 點選「選單(メニュー)」「移動布置物(かさりつけ)」按鈕來進行布置。

Q5. 有辦法讓我快速找到菇菇,幫他穿戴剛做好的裝備嗎?
A5. 由於遊戲中的菇菇們會自在的生活,所以要快速找到特定菇菇的話,請點選「選單(メニュー)」「菇菇列表(なめこリスト)」的按鈕來尋找菇菇。

Q6.目標任務要求我招募新的菇菇,可是我已經沒有空間可以蓋房子了怎麼辦?
A6. 這種情況下,有2種方式可以解決:
  • 告別菇菇:把既有的菇菇送走。(快速尋找菇菇的方法,請參考FAQ - Q5)
  • 升級住屋:住屋升級之後,會增加一定的住屋空間。 (請參考 建築升級資訊)

Q7. 枯掉的菇菇可以送出冒險嗎?
A7. 可以唷!即使菇菇枯掉了,也是可以送出去冒險,並不會因為枯掉而影響能力值唷!


Q8. 枯掉的菇菇對於遊戲有什麼影響?
A8. 枯掉的菇菇表示沒有體力了,他們會停止幫助生產、加工,並且回到居住的房子休息,直到體力恢復。


Q9.鼴鼠洞穴的2階升級材料要去哪裡拿?(很像護身符的那個)
A9. 護身符是 B14層 的寺廟修復後,才會生產的道具。


Q10. 為什麼 Rank20 「使用特別兌換券x5」的目標任務完成後沒有升級?
A10. 因為 3/13 版本的內容只有到這裡唷!這時候還是可以繼續努力存錢(NP)、資源...等,等到改版更新活動開始後,才不會缺資源唷!

Q11. 為什麼我的菇菇沒辦法被送走?
A11. 是否遇到像下圖一樣的情況,無法把菇菇送走呢?
那個「さよなら(掰掰)」的按鈕沒辦法按,其實是因為你把菇菇設定為「名片卡」的代表角色,所以才會沒辦法按唷!
當你把名片卡的菇菇設定為其他菇菇後,就可以正常把菇菇送回家了~ (不捨...)






40 則留言:

  1. 請問要怎麼繼續往下開空間?目前12了但沒空間建新建築@@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知道Lv.11第四個目標要怎麼完成嗎?我沒看到開發種植仙人掌的選項?

      刪除
    2. 印像中是建一個擺飾,開發--上面選右邊數過來第二項,拉到最下面的一個很多刺刺的擺飾

      刪除
    3. 我記得Lv12的目標建築物蓋好就好, 然後把其餘非建築的任務完成, 就會升級到 Lv13, 然後就可以繼續往下蓋了

      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可以先將一些休閒設施暫時收起來,然後再蓋任務指定建築,就能避免空間爆炸卡任的問題

      刪除
    6. 為什麼我13等了 也沒開發下一層

      刪除
  2. 感謝!我成功了!不過也是跟你一樣沒地方開發了

    回覆刪除
  3. 有line群加嗎(id:xin104)

    回覆刪除
  4. 請問如何可以將休閒設施暫時收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唷, 請依照此步驟來操作:
      1. 先點一下想要收起來的「休閒設施」
      2. 點選「移動」
      3. 點選右下角的「倉庫」
      就成功收到倉庫內囉!
      之後如果要拿出來, 點倉庫就可以重新布置回來了!

      刪除
  5. 請問 Rank20 「使用特別兌換券x5』任務,如何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只要去選擇「開發」→「特別裝飾物(デコ)」
      然後往下捲動,會看到用特別兌換券來建造的裝飾品~
      你選那個5個的「大鐘」就可以了~
      或是你去製造帽子、飾品的店, 也可以選擇特別造型
      總之, 只要剛好花超過5張兌換券的動作完成了, 任務就過關了唷!

      刪除
  6. 回覆
    1. 同樣是從「選單」>「移動裝飾物」(黃色箭頭圖案) > 點選「フロア」淺藍色按鈕, 在樓層標示的旁邊, 然後就可以切換洞壁的造型了唷!

      刪除
  7. 請問Lv.41的菇菇錢幣要怎麼取得?我已經用了護身符在最第一個洞窟拿到一枚,但第二洞窟怎麼弄都拿不到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二洞的探險, 要拿到一個 T 的石頭, 會完成國王的圖鑑收集獎勵, 就可以拿到銀幣了

      刪除
  8. 終於成功拿到了,太感謝!

    回覆刪除
  9. 之後可以貼出各個洞窟的物品條件嗎?
    尤其是upgraded第一洞窟及第二洞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唷, 這兩天會把資料PO上來

      刪除
    2. 各個洞窟的冒險資料已更新上去了唷~!

      刪除
  10. 請問要怎麼轉移遊戲機體呢?QQ
    想要重灌一次但怕會回不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更新FAQ, 請參考「資料引繼(移轉)操作教學」
      https://namekonosu.blogspot.tw/2017/04/blog-post_13.html

      刪除
  11. 请问到21级需要挖到第七层,但没有往下挖的小图标怎么办

    回覆刪除
  12. 我玩的是中文版的,請問怎麼跟換樓層呢,我按了倉庫—樓層—然後選取完後卻沒有”確認鍵“之類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按裝飾,再選樓層旁邊的按鈕哦

      刪除
  13. 我怎麼卡在第六關就沒研發的東西

    回覆刪除
  14. 請問單種菇菇帽子的加成是各算各的還是持續累積呢?

    回覆刪除
  15. 請問41級的銀色菇菇幣要怎麼取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上面的兩種隧道升級後第一次玩就送一枚銀幣。

      但是我有一個問題,我不小心花掉一個銀幣,沒有累積到兩個就不能破關怎麼辦

      刪除
  16. 請問不小心把銀幣花掉,達不成目標任務的搜集兩枚銀幣怎麼辦?

    回覆刪除
  17. 請問 我現在哪在第12關 的任務是要修復黏液地底湖
    可是都沒有顯示地底湖位置 或是要按哪個按鈕才能進行修復啊?

    回覆刪除
  18. 有人知道製作裝備的地方為什麼有些裝備的選項方格左邊有花有些沒有花?這個花代表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19. 有人知道要怎麼讓菇菇去玩健身器材嗎?有個任務是收集500np~~

    回覆刪除